A- A+

《娛樂世界》張和平「放棄之前」寫歌自勉

時報新聞   2020/07/11 13:00

【時報-台北電】馬來西亞歌手張和平日前推出新歌〈放棄之前〉,創作靈感源於來台定居3年的他,2018年因種種打擊一度想放棄音樂夢搬回大馬,「除了經濟問題,也覺得好像看不到未來、沒有一個清楚的藍圖,那是一個很恐怖的感覺」,當時他戶頭僅剩幾百元,加上90多歲外婆過世,愧疚自己沒有多留點時間陪伴照顧他長大的外婆。

 張和平10年前以歌唱比賽亞軍之姿出道,在大馬發展歌唱、主持、DJ等工作,2017年為了擴展音樂事業,放棄優渥收入來台發展,曾創作電視劇《1006的房客》插曲〈逃不過〉。回想初到台灣收入不穩定,他說:「當你看到自己的積蓄一天天減少的時候,坦白說,那種內心的衝擊不好受。」

 就在當時他看到一個新聞,一位大馬的父親為了妻兒,即便上班路程危險仍堅持為所愛的人努力賺錢,因此創作〈放棄之前〉勉勵自己。

 然而,經濟等現實條件的考驗難以避免,所幸同樣在台發展的好友車志立義氣相挺,邀張和平同住木板隔間、僅三坪大的租屋,張和平說:「每天晚上都會聽到隔壁女生在哭的聲音,聽著聽著漸漸變得不像哭的聲音,變成是『在繁衍下一代』的聲音,只好假裝沒聽到趕快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