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康控TWS拉貨動能直達年底

時報新聞   2020/07/11 16:58

【時報-台北電】電聲元件廠康控-KY(4943)受到新案遞延影響,第二季營收表現與第一季持平,尚未出現顯著回溫,不過受惠TWS出貨穩定,業績相對有撐。康控6月營收3.04億元、月增0.65%、年減26.7%,累計上半年營收18.5億元、年增2.38%,為歷史同期次高。

 法人表示,看好美系客戶TWS需求暢旺,能見度直達年底無虞,下半年出貨量將優於上半年,另外新機揚聲器拉貨動能即將在第三季啟動,加上先前也陸續開始出貨別家品牌的TWS零組件,看好幾項產品拉貨動能不錯,尤其是美系TWS產品,有助於該公司下半年營運逐漸升溫,惟疫情尚有不確定性,是否衝擊終端消費力道導致產品需求下滑,仍要持續觀察。

 先前市場推測,預期康控將出貨美系手機品牌TWS產品2,400萬副,可望貢獻全年營收28.7億元。而最新的法人報告上修此預估,推測康控上半年出貨1,200萬副該產品耳套,下半年將出貨2,000萬副,整體出貨量達3,200萬副,貢獻營收29.1億元。法人表示,看好該產品需求暢旺且美系客戶亦積極催促供應鏈提供更多產能,整體訂單能見度明朗,可望為康控營運挹注不小的成長動能。

 康控先前就曾透露,去年剛接該產品時,初期量產不順,在檢查、包裝上投入很多人力,加上12月因下游組裝廠產能有限,間接影響出貨減少,所以營收、獲利的貢獻上略有影響。不過目前該產品生產已經沒有瓶頸,客戶也要求組裝廠增加一倍產能因應,若後續疫情沒有加劇,效益將在第二季逐漸顯現。

 手機揚聲器方面,由於上半年正處新舊產品交替,加上疫情影響嚴重,不過康控也指出,雖然需求不佳,但就是預期中的傳統淡季,接下來目標是該客戶下半年的系列新機,不過海外疫情尚未舒緩,預期新機出貨將會遞延,第三季雖為傳統旺季但仍具挑戰。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美系高階TWS依舊是康控主要成長動能,良率、效率提升下,有助於提升毛利表現,另外新機揚聲器將陸續出貨,該業務後市貢獻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