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3檔法人撐腰 強者恆強

時報新聞   2020/07/12 08:58

【時報-台北電】台股集中市場上周成交量高達1.28兆元,創2007年7月27日以來單周新高紀錄,市場視散戶大軍進場交易,為貢獻台股量能一大功臣。法人表示,錢潮之所趨、行情之所往,包括台積電、晶電等13檔價量齊揚,並有法人籌碼做靠山的個股,接續表現可望強者恆強,可做為投資布局的參考。

 據統計,6月散戶有效交易人數達126萬人次、逼近歷史高峰的130~140萬人次,為台股交易量持續推升的一股新力量。

 而此時的投資策略,應和法人布局押在同一方向,篩選檔獲熱錢簇擁的強者恆強股,計有台積電、晶電、金像電、台達電、台灣大、技嘉、神達、國光生、元晶、世界、正隆、信邦、岱宇等13檔,獲法人青睞、買超1,019~23,857張不等;其中台積電本周四(16日)將召開法說會,資金頗有押寶法說行情的味道。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能吸引資金進駐,特別是獲得法人青睞者,具有一定的優勢,10日在成交量上呈日增、且能維持收紅,證明確實是強勢股。而對於這些藉籌碼面、資金面所篩選出的個股,可搭配6月營收是否有成長,來進一步挑選。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美股不斷向上攀升,特別是費半與那斯達克頻創歷史新高,看好與之連動性高的台股可以揮軍攻高,而美股創新高的產業,也帶動台股的同類型產業表現,包括蘋概股與半導體,「費半創新高、半導體自然必買」,加上5G相關、電動車等是現階段四大選股方向,由於資金面太充沛,帶動整體美股本益比往上修,台股也隨之re-rating(估值上調)。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豐沛的資金推升下,成長股、題材股仍是資金簇擁的主標的,基本面加上豐沛資金動能,以及政策面的催化,股市有望維持偏多格局。由於中美貿易衝突還在持續,去美化正面貢獻持續發酵,受惠族群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等,在正面因子催化下,預期下半年市場資金主軸,仍會持續關注科技相關板塊的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