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香港疫情反彈 港專家:若惡化需全面禁餐廳內用

時報新聞   2020/07/15 11:10

【時報-台北電】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連日爆發多宗本地個案,涉及多間餐廳。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15日表示,今波疫情爆發主要與餐廳有關,形容疫情嚴峻,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外出食飯,留在家中或考慮買外賣,如果疫情持續惡化,政府有需要全面禁止食肆堂食(內用),否則疫情會越趨嚴重,可能造成醫院爆發,甚至有醫護人員受感染。

 他指,3月中時已經有研究顯示病毒有變種情況,不過由於當時防疫措施嚴謹,因此未有引發嚴重疫情,但香港限制措施在父親節後似乎完全放寬,因而引發新一波疫情。

 對於伊利沙伯醫院有女內科病房同一病格先後出現3宗確診個案,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情況令人擔心,憂慮醫院會出現疫情及「走漏」個案。她指近期有許多不明源頭個案,受感染人士大多是長者,在護理上有較多需求,會增加環境污染的機會,加上他們未必有肺炎病徵,容易傳播開去。

 對於當局表示會為大約40萬高危群組人士做病毒檢測,馬仲儀指如此大量化驗,驗到當中1%至2%人士感染新冠肺炎不出奇,但她關注一旦驗到有病毒,當局能否提供足夠隔離設施,憂慮如果未能解決,貿然做化驗會製造恐慌,如果將所有確診人士送到醫院,醫院爆發的機會很高。(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語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