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哈格比」颱風沒登陸卻豪雨炸台 吳德榮曝原因

時報新聞   2020/08/03 09:02

【時報-台北電】輕度颱風「哈格比」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威脅台灣東北部及北部海面,氣象局表示,未來颱風強度有稍增強趨勢。而「哈格比」僅僅發布海警,為何仍為全台帶來豪雨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解釋,是因為季風低壓不斷輸送水氣,加上台灣地形抬升作用導致豪雨。

「哈格比」今天5時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掠過東北部海面,進入北部海面,是強度最強的一段時間,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天季風低壓大範圍環流,仍不斷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與「哈格比」外圍環流,台灣地形抬升三者共同作用,為台灣帶來豪雨,就算明天「哈格比」遠離後,季風低壓還是持續輸送水氣至台灣附近,明天各地仍有局部豪雨發生,應持續注意。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海面風浪大,要避免海上及岸邊活動。周三(8/5)至下周(8/9)日熱帶系統皆已遠離,各地恢復為晴朗炎熱,午後易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風向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雨。(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