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北捷搭車即起全程戴口罩 違者最高罰1.5萬

時報新聞   2020/08/06 10:14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蠢蠢欲動,繼泰國移工之後,昨又傳出2名個案,自台返國後確診,而比利時工程師的感染源至今不明。另有鑒於國人戴口罩的比例下降,指揮中心昨宣布8大場所擬強制戴口罩,而北捷昨也在臉書表示,即起搭捷運需「全程戴口罩」,違者最高罰1.5萬台幣。

口罩管制自6月7日起鬆綁,搭乘台北捷運,民眾戴口罩進站後,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但隨著疫情升溫,台北捷運昨在臉書PO文指出,配合中央及市府防疫政策,即起搭乘捷運務必「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

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國人防疫新生活運動遵從度低,6月7日解禁後,戴口罩的民眾恐連3成都沒有,因此列出8大場所,要求民眾配戴口罩。其中包含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技場、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

因此,不論是在醫療院所、大眾運輸、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補習班、K書中心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廟宇、教會、遶境等,都必須配戴口罩。(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中時即時 林周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