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美環太平洋軍演817舉行 學者曝「日期暗藏密碼」:對台很重要

時報新聞   2020/08/08 11:09

【時報-台北電】美國環太平洋軍演將在8月17日舉行。對此,綠營兩岸專家學者林廷輝表示,美國選在這個日子有特別的含意,這日子正是美國和大陸簽署「八一七公報」的日子,美方現在所為都是在推翻「八一七公報」,因此,這日子對台灣很重要。 美國海軍每隔兩年會邀各國部隊,在美國夏威夷群島周邊及珍珠港舉行跨國海上軍演,目的是保障太平洋沿岸國家的海上通路安全以及合作反恐。今年將於8月17至31舉行,預定有過去曾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的25國參加,包括4月曾因南海主權與大陸發生衝突的越南,還有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

 對此,林廷輝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表示,美國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將在817舉行,而8月17日正是美國與大陸簽署「八一七公報」的日子,在該公報中,美國強調將減少對台軍售。後來遭美國國會的《台灣保證法》推翻掉了。現在美國的作為都是在推翻「八一七公報」的內容,所以8月17日這個日子非常重要。

 林廷輝強調,還有另外一個就是,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預定9日訪台,將是台美斷交以來,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內閣官員。那艾薩來會不會帶其他重要人士訪台?會跟台灣談及軍事方面合作?他感覺美國在台協會已經在鋪陳一個故事出來了。

 1982年中美簽訂的「八一七公報」,和1972年的《上海公報》、1978的《建交公報》並稱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這三個公報都暗示或明示美國的「一中政策」,即美國堅持台海問題必須以和平方式加以解決。(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陳弘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