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超嗆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願寄100美元供川普凍結

時報新聞   2020/08/08 13:09

【時報-台北電】美國制裁11名中港官員,中聯辨主任駱惠寧今表示,自己被列入制裁名單,正好說明「我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他強調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美國的制裁是「白費勁」,「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中聯辦今(8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形容美國制裁中港官員行為蠻橫霸道,中國絕不畏懼,「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美國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之心昭然若揭。

 聲明指,自從香港落實國安法以來,「一些美國政客就坐立不安,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如今又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倒行逆施,以「限制香港政治自由」的荒謬藉口」,對中港官員進行制裁。痛批美方根本不是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港獨派』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是『黑暴派』摧毀香港法治底線的自由」,是『攬炒派』搞亂香港、損害香港市民利益的自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指出,制裁正好說明美國無理,雙重標準和行為橫蠻。他認為是粗暴干預其他國家或地方的事務,公開官員的個人資料亦不文明。(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