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申請停止撤銷中火裁罰遭駁回 盧秀燕:環保署已成環境殺手署

時報新聞   2020/08/08 13:22

【時報-台北電】環保署今年2月間撤銷台中市環保局對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做出的3項處分,台中市環保局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7日遭駁回;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怒斥:環保署官官相護,已成環境殺手署,台中市政府會繼續努力,繼續抗告。

 台中市府去年12月3日、14日、23日分別以中火燃煤使用量超過1104萬公噸許可量上限為由,分別開出第300萬元、600萬元以及900萬元三次罰款;但環保署今年2月25日則以台中市府錯誤引用空汙法為由,三張罰單及廢止許可證的處分皆違法,因此予以撤銷。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不服,聲請停止執行,高分院7日駁回市府停止執行的聲請。

 對於這最新裁決,盧秀燕回應,中火汙染超標,所以市府對中火開罰,有人汙染超標,當然要加以處罰,但可是環保署竟官官相護,撤銷裁罰。為了民眾,市府會繼續努力,不排除繼續抗告,她也希望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一條心,保護民眾、扼阻汙染,對於汙染的人與廠商,應予以處罰,不應縱容。

 盧秀燕認為,環境保護署應該要保護環境、保護民眾,而不應官官相護,變成環境殺手署,保護汙染,以後廠商就會有樣學樣,反正環保署會給他們依靠,製造的汙染沒有關係,這是錯誤的。(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馮惠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