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日本弔唁團抵達松山機場 將拜會蔡英文

時報新聞   2020/08/09 15:06

【時報-台北電】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追思前總統李登輝,訪團專機下午2點33分已抵達台北松山機場,4時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於下午5點赴台北賓館向前總統李登輝表達追思。總統府表示,日本弔唁團晉見總統時將會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拱手不握手。

由森喜朗率領的「日本弔唁團」預計在追思完畢後,將在台北賓館發表公開談話並接受媒體的採訪。總統府表示指出,訪團此行將依據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在符合防疫標準,並保護台日雙方人員及國人安全為前提,依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訪團成員在日本出境前3日內完成PCR檢測並獲陰性證明,以專機往返,並以防疫專車接送;訪賓進入總統府時,按照標準程序,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手部進行酒精消毒;晉見總統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拱手不握手、不做身體接觸,並且事後活動區域例行適當消毒。

為降低對民眾的影響,他說,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將於下午5時的開放時間後,赴台北賓館向李登輝表達追思哀悼。

主辦日本弔唁團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行前表示,基於防疫,弔唁團此行已作萬全準備,全部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確定為陰性,且訪台只預計停留3小時。(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崔慈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