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運股》華航旗下華旅 結束營業

時報新聞   2020/08/15 10:22

【時報-台北電】華航14日下午宣布,旅行業受大環境影響狀況不佳,中長期營運備受挑戰,華航旗下華旅網際旅行社決定在虧損尚未大幅擴大前,適時結束營業並依法辦理清算。業界資深人士認為,全球航空公司都在瘦身,華旅應該是華航瘦身的第一步。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受訪時表示,華旅最早成立時就是要代理華航的精緻旅遊,但自由行已經很普遍,可說華旅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員工也會有妥適安排,公司也通知各相關業者及旅客辦理相關退票作業。

 華旅董事長周玲妏早在6月就已主動請辭,謝世謙已同意周玲妏請辭案,改派華航台北分公司總經理丘偉端兼任華旅董事長,預計本月底安排員工轉職或遣散,僅留兩人處理善後工作。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估計,全球航空業2024年才能恢復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新加坡航空有6千多名員工決定拿無薪假,國泰航空約有三分之一客機決定安排到澳洲等地封存。華航因為官股公司身分,對於裁員瘦身特別謹慎,還傳出因為主管機關要求,提前一個月結束減薪減班措施,以降低無薪假人數。

 航空界資深人士認為,華航第二季因為航空貨運賺了24.59億元,但貨運高峰已過,在客運沒有起色情況下,接下來很可能是一季不如一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