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美台關係升溫 陸擴張東部戰區猛軍演加強奪島準備

時報新聞   2020/08/15 11:10

【時報-台北電】就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顯示美台關係持續升溫之際,解放軍在台海南北兩端進行了一連串軍演。軍事分析家說,這意味北京正加強奪島準備。而其他訊號還包括擴大海岸軍事基地,以及在相關地區部署兩棲部隊等。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5日報導,負責監控東海與台海的解放軍東部戰區周四說,近日在台灣南北兩端舉行了軍演。不過,他們並未明確指出軍演的時間與地點。另一方面,解放軍宣布,從周日開始會在浙江舟山展開為期兩天的實彈演習。

 而相關地區位於台灣北部約550公里處,本周稍早解放軍曾在同樣的地區舉行軍演。一名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這場在南方舉行的軍演其實是在福建漳州舉行,而當地位於高雄西南約300公里。

 另一方面,從《漢和防務評論》8月號的衛星圖像看來,東部戰區一直在擴建供兩棲合成旅入駐的設施。《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說,從2015年起,整個東部戰區就在持續擴張,除了增加軍營和武器系統外,也升級了大砲,火箭發射裝置和導彈。

 自2017年以來,中方海軍至少在東部戰區新成立了兩支陸戰隊旅。此外,陸軍起碼也在這戰區部署了6支兩棲旅,如今使登陸部隊超過40,000人。

 北京軍事觀察員周晨明指出,中共最近一連串軍演是對美台關係升溫的「政治警告」。(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