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自台返國確診 馬來西亞也爆1例

時報新聞   2020/08/15 11:27

【時報-台北電】馬來西亞衛生部昨在臉書公布,當地昨日新增20名新冠肺炎個案,其中一名自台灣返馬的馬來西亞人,於吉隆坡被發現染疫,被歸為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馬來西亞還沒通知我方,正在進行了解中,預計今日才能掌握進一步的資訊。

 

 根據馬來西亞官方資料,昨日新增20名新冠肺炎個案,其中13人為本土案例,7名為境外移入個案。境外移入個案中,有1人自台灣返馬,為馬來西亞人。

 對於這名個案的情況,莊人祥表示,目前馬來西亞尚未通知我方,指揮中心還不了解實際情況,會寫信到馬來西亞IHR的窗口詢問,預計今日才能知道進一步的資訊。

 近期自台灣出境後於境外檢出新冠肺炎陽性的個案,尚不包含馬來西亞這例就已經有4例,第1例可追溯到6月下旬的日本女學生案。女學生2月底以來都在台灣生活,6月20日返日後確診。指揮中心為此匡列在台的123名接觸者進行採檢,最終發現所有人都是陰性。

 第2例則在7月下旬,出現一名在台泰國移工返國後確診的案例,該名移工在台灣生活了2年多,指揮中心前後共計匡列253名接觸者,所有人的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

 第3例則在今年8月1日,一名日本工程師返日後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匡列了112人,其中8人已經出境,其餘都已全數採檢,核酸檢測和血清檢驗都陰性。隔日,香港又出現一名從台灣赴港,一採陰後落跑,二採檢出陽性的台籍女子為第4例,根據昨日最新情況,37名接觸者的核酸檢測、血清檢驗都為陰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