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挺拜登陣營 逾半主因厭惡川普

時報新聞   2020/08/15 11:39

【時報-台北電】多份調查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選擇加州參議員賀錦麗( Kamala Harris)擔任競選搭檔,不僅獲得民主黨基本盤選民認可,更能幫助他吸引更多富豪捐款挹注。但也有民調指出,高達56%支持者表示總統大選會投給拜登是因為「他不是川普」,反映他們對於川普厭惡至極,超越對於拜登政見或能力的肯定。

 

 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民調顯示,拜登目前以53%支持度勝過川普45%。但過半數支持者表示投票給拜登主因在於「他並非川普」(56%),其次才是他的領導表現(19%)與個人特質(13%)。

 事實上,拜登近日主打「讓美國恢復至川普上任前的光榮」並減少造勢活動,有意讓言行經常出錯的川普幫助他的選情。

 另一方面,Axios新聞網站與民調機構SurveyMoney所做調查顯示,在賀錦麗擔任拜登副手後,約43%黑人女性、民主黨47%溫和與保守派人士以及40%自由派表示更願意把票投給這組人馬。

 ABC News/Ipsos也發布民調指出,37%選民表態喜歡賀錦麗,不喜歡她的選民占32%。調查亦顯示,教育程度大學以下、年紀65歲以上的白人男性最不認可拜登選賀錦麗做為搭擋。

 此外,賀錦麗深獲科技業億萬富翁支持,可望為拜登帶來更多資金挹注並拉抬選情。

 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數據顯示,賀錦麗參與民主黨初選前兩個月便獲得數十位科技業金主捐款,包括領英(LinkedIn)共同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與軟體服務業者Salesforce執行長班尼歐夫(Marc Benioff)等人。

 在支持賀錦麗的富豪之中,逾三分之一的人並未捐款給拜登,但在拜登與賀錦麗組合成形後,包括原始碼代管平台GitHub創辦人普雷斯頓-維爾納(Tom Preston-Werner)等人紛紛表態將全力資助拜登陣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