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金管會:內資對台股有信心

時報新聞   2020/09/08 07:58

【時報-台北電】外資淨匯出對台股影響不大。僑外資與陸資8月淨匯出39.6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170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7日表示,主要是外資拿到現金股利匯出,約187億美元的量,外資8月淨匯出千億元,但台股8月僅下跌0.58%,即外資這波匯出對台股影響不大。

 黃天牧表示,從過去一年的幾次台股波動可發現,很多資金持續加碼台股,國人對台股很有信心。即外資出去,內資仍是繼續挺台股。

 僑外資及陸資前八月淨匯出157.2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640億元),創同期的歷史新高。黃天牧表示,今年台股現金股利有1.37兆元,外資持有台股占41.48%,即可配得現金股利大約有新台幣5,600億元,即約有187億美元,外資資金匯出「不是因為股市的問題」,且8月雖有較大量的匯出,台股也僅下跌73點,波動度0.58%,「對台股影響沒有那麼大」。

 黃天牧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就是台股的資金動能很多是來自於本土的資金,這個現象可解釋說,其實外資很重要,可是本土資金對台灣資本市場的信心也很重要,過去這一年來有幾次股市波動,包括3月股市因新冠肺炎疫情調整,黃天牧說:「還是有很多資金繼續對台股加碼投資,看得出來國人對我們台股是有相當的信心的。」

 至於傳出有假外資回流哄抬中小型股股價,黃天牧表示,台灣對外資採註冊制度,必須找保管銀行,同時還有股市交易監視制度,所以若真的有假外資,相信應該證交所與櫃買中心都會掌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