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羅馬網賽 謝淑薇女雙報捷

時報新聞   2020/09/18 07:53

【時報-台北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昨天終於迎接個人暌違200天的第一場ATP巡迴賽,而且狀態還挺不錯,6比1、6比1輕取同胞布斯塔,取得對戰6連勝。謝淑薇女雙也告捷,同樣直落二擊敗日本組合。

 納達爾上一場正式比賽是台北時間今年3月1日的墨西哥網球賽決賽,當時他帶走個人生涯第85座ATP巡迴賽冠軍,接下來比賽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停賽,直到上個月才恢復,納達爾昨天賽後在場上受訪時說:「我打了一場好比賽,對手布斯塔可能因為上一站在美國紐約,又趕回歐洲參賽有點疲憊,但這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好的開始。」

 納達爾生涯還沒輸過布斯塔,他認為昨天的比賽還是相當紮實,自己正拍、反拍打了不少好球,他完全沒預期自己可以表現這麼好。

 羅馬公開賽本來預計開放限定數目的觀眾進場,但因為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再度升溫,大會配合當地政府防疫規定而閉門進行,至於月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原本也打算每天開放1萬1500人入場,但最近巴黎確診人數上升,可能還會有變化。

 對於沒有球迷的網球賽,納達爾說:「能夠回來賽場太棒了,我很想念觀眾。球迷給球員的能量很難用文字形容,無法在他們的加油下比賽感覺不太美好,但起碼首場賽事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的回歸。」

 擅長紅土作戰的納達爾,生涯在羅馬公開賽累積62勝6敗,希望今年可以達成ATP 1000等級大師賽最多36冠里程碑;ATP官網也指出,從2005年4月25日起,納達爾世界排名維持在前十已經長達連續782周,僅次於美國退役名將康諾斯的789周,納達爾也是網球賽公開化以來,連續17季(2004到2020賽季)每季都有ATP巡迴賽奪冠紀錄的好手。

 昨晚寶島一姐謝淑薇和捷克好友史崔可娃合拍,進行了女雙16強賽,位居大會頭號種子的「台捷聯軍」氣勢如虹,連保帶破連下12局,最終6比0、6比0擊退日本組合二宮真琴/日比野菜緒,晉級8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