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京東健康傳9月叩關港股 擬募1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9/18 16:50

【時報-台北電】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京東旗下京東健康赴港上市,已聘請美銀和瑞銀作為香港上市保薦人,最快9月遞交赴港上市文件,計畫募資10億美元。

 騰訊新聞報導,京東健康於2019年5月10日正式宣布獨立營運,主要聚焦醫藥健康電商、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智慧解決方案四個領域展開業務。2019年11月,京東健康完成A輪優先股融資,融資額為9.31億美元,估值達到70億美元。

 京東2020年第二季財報顯示,京東健康於8月17日與高瓴資本簽訂B輪融資協議,高瓴資本預期投資額超過8.3億美元,交易預計於2020年第三季完成,京東集團仍將是京東健康的控股股東。

 京東在財報中指出,借助高瓴資本的行業經驗和資源,京東健康將繼續加強其藥品供應鏈實力,並進一步在醫療健康領域探索更多的業務機會。

 京東零售集團執行長徐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京東健康的用戶滲透率和活躍度上保持高增速,互聯網的問診量年增400%以上。徐雷說,「未來我們會在醫藥供應鏈上加強,繼續完善醫療服務能力」。

 除京東健康以外,京東旗下正推進上市進程的子業務板塊,還有京東數科。9月11日,根據上交所官網披露,上交所已受理京東數科的科創板上市申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