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興股市週線連三紅,中國疫情升溫或打擊「牛」氣

國際股市   2021/01/18

在美股三大股指15日週線齊翻空之際,新興市場股指週線締造連三紅的佳績,市場人士表示,隨著財報季的登場,新興市場股市也將因財報的震盪,但美股升勢能否再現,才能助多頭進一步推高新興市場。

此外,包括新興市場火車頭的中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次明顯攀高,將打擊投資人信心。與此同時,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製藥大廠輝瑞疫苗在歐盟獲緊急使用權後,歐洲各國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輝瑞疫苗之際,傳出在挪威,又有6名長者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累計挪威因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個案增至29例,或進一步打擊全球股民的信心。

追蹤新興市場股市的MXEF指數15日翻空跌12.73點或0.93%,為四個交易日首黑,收在1358.03點。連續兩週大漲7.69%後,15日當週再小漲0.33%。

在15日這一週,全球前十強的股指皆由新興市場包辦,斯里蘭卡可倫坡證交所指數大漲8.97%最旺,恆生國企和保加利亞股市各漲3.33%和3.19%緊追其後,越南股市以2.27%的漲幅以吊車尾的方式,躋進前十強。

15日當週,標普500指數和那指皆跌約1.5%,道瓊下跌0.9%,皆是三週首黑。

國家衛健委週一公布,中國17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9例,與上日持平,其中本土病例93例(河北54例,吉林30例,黑龍江7例,北京2例),境外輸入病例16例(上海4例,陜西3例,浙江2例,湖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廣東1例,四川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先機環球投資公司表示,中國投資前景還是好的,中國及新興市場還是有許多投資機會,未來五年要在新興市場或中國挖掘贏家企業,需要具備以下幾點條件:第一、內需市場要夠大;第二、政府需要推出足夠的財政刺激政策來加以支持;第三、推動內部結構性改革;第四、政府願意投資科技環境(無形的經濟活動)。以上特性都可以在中國找得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