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王維中披龍袍 合約破天荒

時報新聞   2020/09/24 08:02

【時報-台北電】前旅美大聯盟左投王維中昨正式加盟味全龍,穿上背號16號球衣。球團公布王維中的合約為5.3年、208萬美元,換算逾新台幣6000萬元,超越中信兄弟林智勝的4500萬元,締造中職最大合約紀錄。

 長約可旅外 背號選16

 代領隊任中傑表示,王維中月薪以3.3萬美元為基準按月支付,會因應匯率保持在新台幣百萬元以上,激勵獎金另計,辦法研議中。

 王維中等人從10月起支薪,中職有打滿3年可旅外的規定,任中傑說,王維中適用此條款,他若想旅外,屆時取得球團同意即可,合約中有規定,並不會阻礙其發展。

 王維中本人則表示,非常滿意合約內容,已經接近預期的價碼,感謝味全龍給他一次機會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接下來會繼續調整,明年再投入春訓與比賽,不會打下周的二軍總冠軍賽(味全龍vs.中信二軍)。

 談到明年球季的自我期許,王維中說,勝投當然越多越好,重點是投球內容,只要盡量壓低失分,勝投就會隨之而來,一定會全力以赴幫助球隊贏球;至於選用背號16號是因媽媽的生日是4月16日。

 為中職留才 將掀熱潮

 除了王維中,龍隊第2指名廖任磊合約2年3個月,月薪30萬,附帶條件式加薪。其他9人簽約金總額2005萬,第3指名林辰勳簽約金470萬、第4指名林逸達390萬。

 味全龍董事長徐文芳透露,創辦人魏應充決心為台灣職棒環境留才,王維中也願與龍隊攜手共創棒球產業熱潮。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王維中、廖任磊一左一右旅外投手加盟,明年一軍賽事精采可期。代理領隊任中傑亦指出,王維中的加入,相信明年有機會為中職帶動一波熱潮。

 此外,林智勝先前與中信兄弟簽3年約,總薪資3600萬,激勵獎金每年300萬。當時他是以自由球員身分從桃猿轉戰中信。若論新人合約紀錄,則為郭泓志在2014年與統一獅簽的3年合約,總值4080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