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股東臨時會進入倒數 大同委託書徵求戰開打

時報新聞   2020/10/01 10:22

【時報-台北電】大同股東臨時會進入倒數計時,委託書徵求戰也開跑!大同股臨會10月21日登場,依規定開會前23日徵求人要將徵求資料送達公司,開會15天前開始公開徵求;大同開會通知書昨已寄送,公開徵求委託書開跑,台北火車站附近已有業者先對外張貼要徵求委託書。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台苯與東森電視台董事長林文淵結盟的市場派,聲稱掌控過半股權,至少可拿下五席董事(含獨董),順利拿下大同經營權。以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背負百年家業不能變天的重任,雙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

 兩路人馬相互較勁,法律攻防從沒停過。大同向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廢止經濟部核准欣同及新大同召開股臨會,9月17日開庭,法官庭末諭知將擇期裁定,隨股臨會逼近,市場派能否順利召開增添變數。

 此外,欣同聲請大同106年股東會改選無效之訴,大同30日凌晨發布重訊指出,大同29日收到最高法院民事裁定,「原裁定廢棄,應由台灣高等法院更為裁定。」欣同主張,最高法院並非推翻高等法院所認定大同董事會未將林鵬良等三人列入候選人名單,關鍵是股東會依據董事會提名候選人,選任林郭文豔等九人為董事、獨立董事是違法的事實。

 市場人士分析,萬一,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撤銷經濟部核准欣同及新大同召開股臨會,市場派得另起戰場,否則就得等高等法院裁定大同106年股東會決議無效,才有機會贏得大同經營權。不過由於時間緊迫,大同股臨會順利召開可能性較高,屆時將由股權多寡論輸贏;但法律界人士也坦言,即便股臨會改選完成,法律攻防戰也不會停止,未來隨司法判決出爐,還是有出現變化的可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