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面對共機挑釁擾台 嚴德發:空軍比去年同期增加20%飛行架次

時報新聞   2020/10/01 12:00

【時報-台北電】共機自本月16日起連續有46架次各型戰機擾台,甚至數度飛越台海中線挑釁,國防部長嚴德發秋節前特別前往空軍清泉崗基地,代表蔡英文總統慰勉空軍第2幻象與第3IDF戰機聯隊官兵,嚴德發表示,面對共機擾台挑釁,空軍比去年同期飛行時數與架次多出20%,官兵近期執行空防偵巡任務,捍衛臺海領空,捨我其誰的優異表現,予以高度肯定與嘉勉。

共機自16日起至24日止共有46架次擾台,其中數度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根據國防部近期公布大陸戰機擾台的資料顯示,從本月16日起至24日止共有46架次近台,依序為9月16日,運8反潛機2架次;18日2架轟6、8架殲16、4架殲11與4架殲10;19日有12架殲16、2架殲10、2架殲11、2架轟6,以及1架運8反潛機;21日運8反潛機2架次;22日運8反潛機2架次;23日運8反潛機2架次;24日運8反潛機1架次。

根據軍方媒體《軍聞社》報導,嚴德發由空軍副司令及相關聯參陪同,前往臺中清泉崗基地,先聽取飛行員針對近期空軍年度重大操演整備情形實施簡報;隨後,與基地官兵代表會餐,並致贈秋節禮品,犒慰官兵。

嚴德發表示,從年初以來,共軍各項挑釁、侵擾的軍事行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儼然成為麻煩製造者。我空軍健兒守護空防安全,確保國家自由民主主權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與去年同時期相比,約增加20%的飛行架次與時數,大家非常辛苦,但這一切非常值得,「部長以你們為榮!」

嚴德發也強調,「軍人的職責就是保家衛國,就是守護家園」,嚴部長強調,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因應當前區域情勢,國軍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是我們不怯弱、不怯敵,這是展現我們愛好和平的精神。大家目前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作為,均能適切處置得宜,是非常優異的表現。

嚴德發隨後期勉飛行員,在既有基礎上,提升戰術作為,藉由各項演訓任務,將歸詢的心得與體認,作為戰術精進參考,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原則,結合戰場景況訓練,「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發揮以弱擊強、以寡擊眾、以少勝多的關鍵可恃戰力。

最後同時也叮囑飛行員,要照顧自己身體,適度調解壓力;也請他們代為向家屬轉達感謝。因為有眷屬在背後默默支持,國軍官兵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投入各項戰演訓任務,嚴部長也特別向家屬獻上敬意與謝意。(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戴志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