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首都飯店旗艦店 11月起歇業

時報新聞   2020/10/15 07:51

【時報-台北電】受到疫情衝擊,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建國北路口的首都飯店旗艦店昨(14)日發出聲明表示,因人員管銷與租金壓力沈重,經慎重考慮將於11月1日起「無限期歇業」;顯示因國際疫情仍嚴峻、邊境管制未解,依賴國際旅客住房的旅館飯店營運壓力依然沈重。

 觀光飯店資深專業經理人表示,雖然6月解封後報復性消費帶動內需市場、且國旅市場大爆發,但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各級旅館飯店住房生意只是靠降價促銷「硬衝」住房率,實際仍是入不敷出。過完9月、暑假結束後,雙北飯店住房僅有周末假日或連假可衝人氣,但平日住房率仍處在低檔,「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不恢復,首都飯店絕不是最後一例」。

 從目前市場營運狀況看,量體夠大、館內有多元餐廳的國際觀光飯店,因有餐飲營收維持現金流,加上投資業主底子夠厚,尚能維持基本營運動能,但中小型規模、住房依賴外國客占比高,且非自有物業資產而是採承租獨立經營的旅館飯店,如果背景不夠雄厚並缺乏集團奧援,後續營運依然嚴峻。

 為了確保基本營運動能,維持穩定現金流,除獨立經營的中小型飯店轉作防疫旅館,其實包括六福客棧、瀚寓酒店、北投雅樂軒酒店、華國飯店、晶華酒店集團旗下捷絲旅台北林森館,以及台北中山意舍酒店和寒舍艾麗酒店等具有集團投資背景的飯店,亦都轉型或申請成為防疫旅館。

 如今暑假結束了、該領的補助也都請領了,國際疫情仍未解,業者再度面臨考驗與挑戰。不少業者表示,後續只有「比誰的氣長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