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推特、臉書捲入風暴 遭共和黨狂轟

時報新聞   2020/10/16 07:42

【時報-台北電】《紐約郵報》爆料,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在烏克蘭涉嫌貪腐交易,有電子郵件為證,但推特和臉書兩大社群媒體懷疑這篇報導的真實性,禁止用戶轉貼新聞連結,因而捲入風暴。

 

 推特不僅封鎖紐約郵報官方帳號,連轉推這篇報導的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個人帳號也被直接封鎖,此舉讓共和黨人炮聲隆隆,猛轟推特和臉書的審查有黨派偏見,干預美國大選,直批「偽善」,民調落後的美國總統川更是推文怒罵。

 川普推文說,「真是太糟糕了,臉書和推特移除了@紐約郵報有關瞌睡喬(拜登)和他兒子杭特「鐵證如山」電郵報導。」「這對他們只是剛開端。沒有什麼比貪腐的政客更糟糕的了。廢止《通信規範法》第230條!!!」。

 根據美國《通信規範法》第230條,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公司不會因用戶發布的貼文、圖片和影片而被究責。川普要求監管機構制定新規,以確保言論自由。

 由於拜登的競選團隊否認曾見過報導中的那名烏克蘭名商人,臉書和推特決定限制這篇報導的分享與轉發。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說,這是臉書減少不實訊息散布的標準程序。

 推特官方表示,由於紐約郵報的報導源自所謂「駭客訊息」,違反該公司不准「傳播駭客材料」規定,遂阻止相關貼文在其平台上傳播,該報導內容還包括未經個人許可發布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

 不過在川推特隨後在官方帳號改稱尊重《紐約郵報》的報導,推特執行長杜錫也致歉。

 紐約郵報表示沒有人對這則報導的真實性存疑,反批臉書和推特幫拜登競選,「臉書和推特不是媒體平台,它們是宣傳機器」。

 共和黨多名參議員致函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表示這種「看似選擇性的封殺」暗示臉書偏袒。(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