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外管局:料人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雙向波動基本穩定

時報新聞   2020/10/23 11:42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未來在國內經濟、政策、市場等基本面支撐下,中國外匯市場有望延續平穩發展態勢。在內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來人民幣匯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繼續保持雙向波動、基本穩定。

 對於22日人民幣匯率離岸和在岸雙雙創下兩年多新高,王春英指出,人民幣升值主要是受到經濟基本面的支撐。中國率先控制了疫情,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20年中國將是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出口形勢良好,境外長期資金有序增持人民幣資產,人民幣匯率在市場供求推動下有所升值。這是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下,市場供求對匯率形成發揮決定作用的應有之意。在內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來人民幣匯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繼續保持雙向波動和基本穩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賴瑩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