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螞蟻集團傳縮減對海外電子錢包夥伴支持

時報新聞   2020/10/30 10:39

【時報-台北電】正在進行陸港「A+H股」、全球最大IPO案的螞蟻集團,傳出一直削減其投資的許多海外電子錢包公司的資金和人員支持,顯示收斂成為全球支付領導者的野心。

 路透30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螞蟻集團在2019年底做出戰略轉變,並由高管變動和優先事項的調整開始,當時該公司計劃進行IPO,並應對大陸的監管挑戰。

 根據在9個國家為螞蟻工作或曾經工作過的10幾位高管表示,螞蟻每年曾花費數億美元,用於補貼提供數字支付等金融服務的海外電子錢包公司的用戶增長,但如今這些支出已經大量削減,而且海外的螞蟻員工也正在撤回。

 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螞蟻集團還悄悄地叫停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即基於與螞蟻投資的所有電子錢包關聯的二維碼體系,打造一家全球支付平台。

 然而,螞蟻集團將繼續在海外投資。根據該公司在滬港兩地上市的招股說明書,公司計劃籌集至少344億美元,並將十分之一的籌資用於跨境擴張。

 螞蟻集團在2020年5月時曾經表示,準備向緬甸電子錢包公司Wave Money投資7,350萬美元,並已在新加坡申請了數位批發銀行牌照。

 但消息人士稱,螞蟻集團不太可能對海外電子錢包公司進行進一步的激進投資。有熟悉螞蟻集團想法的人士說,目前的計劃是為海外電子錢包公司提供初步支持,然後他們得靠自己取得成功。(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