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ONE凍漲台、陸11月美國線運價

時報新聞   2020/10/31 11:40

【時報-台北電】顧忌大陸水運局的「道德勸說」,原想在11月1日調漲亞洲-美國航線每大箱(40呎櫃)運價300美元的日本ONE(海洋網聯船務),已決定放棄在大陸與台灣的漲價計畫,僅在東南亞國家做調漲。

 與ONE同屬THEA聯盟的德國赫伯羅德與韓新遠洋也放棄漲價,該聯盟另一成員陽明確定每大箱調升100美元,但調升後運價未超過目前市場最高運價。

 陽明因目前運費較部分同業略低,這次選擇11月1日美國線每大箱漲100美元,調漲後美西線每大箱運價3,850美元,美東4,700美元,都沒有超過市場上最高價。公司透露,陽明在美國線沒有缺櫃問題,因為貨櫃都是優先用在運價最好的美國線,現在有缺櫃現象的主要是是東南亞航線。

 攬貨業者指出,東南亞市場缺櫃問題比大陸嚴重,市場缺的主要是40呎櫃。業者分析,市場會有缺櫃現象主要是雙向貨載不平衡所造成,亞洲運往歐美的貨多,歐美運往亞洲的少,台灣因為歐美進口貨多,缺櫃問題沒像東南亞國家那麼嚴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