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防選後暴動 梅西百貨、蒂芙尼等嚴陣以待

時報新聞   2020/11/03 07:39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大選周二舉行,許多大城市的精品店、百貨公司與商家因為擔憂選舉過後將發生暴動,紛紛以木板封閉店門做為防護。紐約、底特律、芝加哥、洛杉磯等大城市警方也已部署更多警力嚴陣以待。

 今年美國暴力示威頻傳,促使零售商預先採取行動以求自保。ServiceChannel數據顯示,目前全美已有逾600個據點訂製木板或加強安全防護,尤其以紐約、芝加哥、華盛頓特區居多。紐約市警區上月底也建議曼哈頓中城商家採取額外的安全防護措施,預防總統大選來臨可能引起的大規模示威。

 紐約市中心的梅西百貨旗艦店門口與櫥窗皆已加裝防護木板。Nordstrom、蒂芙尼(Tiffany)、Saks Fifth Avenue等高階零售商皆表示,在總統大選前,部分門市擬架設木板或是增派保全人手。

 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當地警局已要求精品店羅迪歐大道(Rodeo Drive)在櫥窗加裝木板,預防選舉夜可能的示威活動。

 日前因費城發生警察開槍打死一名非裔男子,造成當地發生動亂,沃爾瑪(Walmart)上周四將全美門市內展示銷售的槍枝與彈藥緊急下架。

 紐約市警察局(NYPD)官員10月下旬已致函曼哈頓企業領袖,表示警局正在為選舉日進行準備,有鑑於「今年總統選舉的高度爭議性,預料屆時可能會引發示威、抗爭或是暴動。」

 NYPD在信中提及,企業與商家在11月3日選舉日之前應該移開擺放在店門口或人行道的物品、垃圾桶或盆栽,以確保行人的安全和挪出更多空間以因應人潮行走。

 今夏美國黑人喬治‧佛洛伊德之死點燃美國種族歧視的怒火,導致全美各地出現示威潮,許多大型零售業者如Target、CVS、沃爾瑪在動亂之中皆暫時歇業。根據Axios資料,夏季的示威抗議造成的破壞,可能導致保險業者損失10億到2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