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閃電逐漸影響巴士海峽 不排除發布陸警

時報新聞   2020/11/05 10:23

【時報-台北電】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閃電今(5)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在鵝鑒鼻東南東方約670公里之處,目前正逐漸往巴士海峽移動,由於通過巴士海峽後路徑仍有逐漸偏北趨勢,若持續偏北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因應「閃電」開始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今早8時30分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以移動路徑來看,明(6)日整天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預測明(6)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會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90公里之處,強度有逐漸增強趨勢,預計可達輕颱上限。

根據模擬結果顯示,通過巴士海峽後路徑仍有偏北趨勢,若持續偏北將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由於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將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雨勢方面,目前降雨量雖然不是很明顯,但隨著颱風靠近,東半部將逐漸有下雨現象,明天台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出現,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南部降雨則不明顯。

台灣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明天恆春半島一帶更有10-11級強陣風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柏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