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登「雲」有成 是方明年獲利續拚增2位數

時報新聞   2020/12/04 16:1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中華電(2412)小金雞是方(6561)今年營運在疫情改變生活型態下,前三季每股獲利為6.3元,展望2021年,是方預估,明年依舊站穩成長軌道,持續拓展雲端交換中心,擴大產品線以及目標客群,全年營收成長約6~8%、獲利則會有兩位數成長。

總經理劉耀元表示,是方會和世界潮流趨勢接軌,明年成長動能應該會和過去2~3年類似,營收成長6~8%、獲利則會有兩位數成長,依循過往的軌跡成長,是方也會持續努力。

看好雲端貢獻將持續成長,劉耀元表示,今年前三季是方整體營收成長6%,但雲端卻有28%的高成長,主要就是因為疫情的帶動,且遠距上班、視訊等需求,也帶動雲端的總機、資安等需求。

目前亞馬遜、微軟、谷歌、IBM、阿里巴巴五大業者已佔三分之二公有雲市場,是方可以提供五大公有雲網路直連服務,滿足企業混和雲應用需求。

是方第3季稅後盈餘1.51億元,季增加2.72%、年增加16.15%,每股獲利2.14元,連續15季寫新高;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4.45億元,年增加10.69%,每股獲利為6.3元。

另外,是方日前也宣布跨健康照護領域,推出「是方i健康APP」,有鑑於近年來國內智慧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電信與科技巨頭積極搶灘年產值破千億市場,是方看好商機,與IBM、Dataa、health inventor、Garmin、Rossmax及Heho等知名企業結盟合作,將智慧穿戴及量測裝置整合,搭配針對健康資料研發的分析引擎,打造亞太區「華人智慧健康雲」,提供消費者更先進的AI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