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台積連三黑K 棄息賣壓出籠

時報新聞   2020/12/16 07:46

【時報-台北電】台積電(2330)將於17日配息2.5元,但隨著股價在高檔,再加上蘋果砍單的雜音出現,股價連3日下殺黑K棒,棄息賣壓出籠,股價從日前盤中歷史新高525元,昨(15)日最低跌落至504元作收,年底結帳與棄息賣壓齊出。由於今日是參與台積電的最後一天,股價能否守住500元大關市場高度關注。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及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都認為,台積電「會填息」,黎方國認為,台積電今日不管小漲或小跌都可以參與除息,大跌更是最好參與除息買點,李鎮宇持相對保守看法,他表示,最近外資休息,有可能先短暫貼息再填息。

 外資對台積電連五日賣超,15日賣超8,008張,連五賣達43,296張,不過,投信為內資最佳代表,則出現連11買,合計買超9,673張,相對外資的賣盤,買盤仍較為疲弱。

 台積電在填息前三個交易日股價跌不停,昨日收504元下跌4元,若今日續跌,將面臨500元關卡保衛戰,即使如此,台積電目前股價在500元以上,可望以歷史最高參考價除息。

 依證交所官網公告,台積電目前殖利率降至1.88%,市場人士表示,相較過去台積電現金殖利率在3~3.5%以上,即使改採季季配後也有2%以上,目前不到2%,讓追求穩定股息的投資人卻步,造成連日來棄息賣壓沈重。

 台積電大跌,也引發台積電大聯盟同步重挫,通嘉亮燈跌停、光罩、漢磊、迅得、弘塑、中美晶、旺矽、世界等都大跌3~8%以上,半導體族群成為弱勢股。

 李鎮宇指出,今年來外資累計賣超再度擴大為6,000億元,明年勢必回補,而回補重點一定是半導體股,加碼半導體股一定以台積電為主,預期年底長假後,外資買盤就會歸隊,即使短線出現貼息,對填息行情仍不悲觀;而若疫情再度爆發,美國封城,則外資可能12月底就回來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