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司法部阻撓 Visa併購Plaid破局

時報新聞   2021/01/13 12:4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Visa公司周二宣布已經終止對矽谷新創公司Plaid的收購計畫,因美國司法部以這項交易將限制支付產業競爭為由,提起了反托拉斯訴訟。

 Visa表示,終止合併的決定是相互同意的。

 約一年前Visa宣布擬以53億美元收購位於加州的金融服務新創公司Plaid,這個價碼約Plaid最後一次私募估值的兩倍。

 Plaid提供的API軟體,通常被稱為是金融科技公司背後的「管道」,讓新創業者可以連上用戶的銀行帳戶。Plaid表示,已經與超過11,000家銀行進行整合。

 Plaid執行長Zach Perret周二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與Visa合作,Visa將作為投資人與未來的合作夥伴。

 這項併購交易在去年底遇阻,因美國司法部表示,Visa的收購可能扼殺初萌芽的競爭威脅,這項交易可能擴大Visa在簽帳交易的「壟斷地位」,因此「必須停止」。

 該部門周二發布聲明表示,終止合併是「美國消費者和小型企業的勝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