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傳拜登就職首日就開鍘 美加Keystone XL油管計畫將撤銷

時報新聞   2021/01/19 07:40

【時報-台北電】橫跨美加邊境的爭議輸油管計畫,可能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優先處理的項目之一。據報導,拜登打算撤銷美加Keystone XL輸油管計畫的許可,最快可能在上任第一天就開鍘。

 在此同時,Keystone XL計畫的開發商TC Energy宣布一連串環保措施,例如使用再生能源,希望能贏得拜登的支持,讓價值90億美元的計畫能繼續進行。

 拜登的助手曾表示,拜登計劃取消Keystone XL油管計畫的許可。此外,加拿大CBC新聞17日報導,拜登20日宣誓就職後的優先行動之一,便是廢止美加油管計畫,可能在上任第一天就行動。

 拜登的團隊婉拒對新聞報導發表意見,但表示拜登對該油管的立場並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重啟被前總統歐巴馬喊停的Keystone XL油管,拜登曾是歐巴馬內閣的副總統,亦反對興建該油管。拜登在競選時便承諾,當選後將撤銷該計畫的許可。

 TC Energy計劃以再生能源為Keystone XL油管的電力來源,承諾斥資17億美元於太陽能、風力和電池項目,在2023年油管開始運作時,達到淨零排放。該公司亦承諾聘雇工會勞工。

 TC Energy的Keystone XL計畫總裁普萊爾(Richard Prior)表示:「就我們看來,這是史上最環境友善和最具永續性的油管計畫。」

 Keystone XL輸油管總長度2,000英里,由加拿大西部亞伯達省延伸至美國德州,可將亞伯達省的石油運送至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這項計畫不僅在美國面臨法律爭訟的拖延,亦遭遇環保團體反對加拿大油砂產業擴產。

 亞伯達省省長肯尼(Jason Kenney)在推特表示,取消Keystone XL油管計畫將流失許多工作機會、削弱美加關係,並讓美國更依賴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供油,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