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新法上路 蝦皮支付增資先撤

時報新聞   2021/01/19 07:57

【時報-台北電】新版中資審查辦法上路,首宗被衝擊案件就是被迫升格為電支的「蝦皮支付」。蝦皮支付上周已自行向經濟部做增資案撤件,主管電子支付執照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8日透露,「銀行局上周已約談蝦皮支付」,蝦皮支付正重新準備資料。

 蝦皮支付只是「第三方支付服務業」,但由於一年內保管代理收付日均餘額超過10億元,必須申請電支執照,且因蝦皮的實收資本額原本只有500萬元,被迫升格為電支業者後,依法必須將實收資本額增至5億元。

 以舊版中資審查辦法來看,蝦皮可被列為「僑外資」;但依經濟部新中資審查定義改採「逐層認定」,蝦皮就有可能被列為中資,所以日前蝦皮已先向經濟部自行撤案。

 金管會表示,蝦皮取得金管會同意後,資金來源必須在半年內(2021年5月下旬)通過投審會審查,若基於特殊理由,最多只能展延三個月,也就是到今年8月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