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基富通營運增溫 2020虧轉盈

時報新聞   2021/01/19 14:26

【時報-台北電】在投資氣氛熱絡及平台推廣有成下,「基富通」公布2020營運成果繳出好成績,在成立第四年正式由虧轉盈,實現全年獲利目標。

 基富通客戶人數站上18萬人,2020年較前一年度增加50%,全平台年度基金申購量成長達100%;其中占平台每月申購量約3成的定期定額表現尤其突出,全年申購金額年增率達150%,整個平台的基金存量(AUM)突破500億元(台幣)。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基富通的成立是為了讓基金投資人以合理的成本、足夠的資訊、方便的介面,在網路上安心地投資基金。成立四年多來,除了積極推廣平台投資基金的好處,也長期配合主管機關推動正確理財觀念,更透過多次與主管機關、資產管理業者合作,推動各種定期定額、退休準備等相關理財規劃,將基金理財教育推廣傳給更多投資人。

 林修銘指出,2020年平台仍維持多項業務指標的快速成長,包括客戶數在2019年已達12萬人的高基礎下,仍出現五成的年增率,總客戶人數成長至18萬人。隨著客戶人數大增,加上2020年是風險與機會夾雜的一年,資金行情推動投資市場交易熱絡下,平台年度申購量更較前一年度倍增;值得一提的是,在定期定額推動有成下,全年定期定額申購量年成長出現150%的亮麗表現,2020年12月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已達約18億元。

 林修銘進一步指出,2020年對基富通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年,在多項業務持續締新猷下,平台實現成立4年以來的首度全年獲利。

 林修銘說,2021年基富通將邁入成立以來的第五年,身為國內線上基金交易平台的領頭羊,基富通在推動正確理財教育觀念上也不遺餘力,過去兩年更在「好享退」專案的推動下,成功將及早以定期定額做退休準備理財規劃的觀念帶給民眾,不但引發市場對退休準備的重視,也讓更多民眾以親身參與專案來啟動自己的退休準備。(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惠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