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北京積極爭取中美元首峰會

時報新聞   2021/01/23 13:13

【時報-台北電】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為了打破美中關係僵局,中國方面正爭取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高級幕僚舉行會談,探討兩國領導人舉行峰會的事宜。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中國方面在2020年12月就提出派遣楊潔篪前往美國華府的想法。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不久,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信中以及與中間人的對話中均提出這一想法。

 報導指出,中國方面希望藉楊潔篪訪美向華府傳遞一個不同於川普時期的訊息,當時貿易問題是華府的首要任務。現在,考慮到拜登關注的是氣候變化和疫情,楊潔篪也打算側重這些問題,並促成拜登和習近平的初次會晤。

 報導指出,中國官員已通過秘密管道提議舉行這次會晤,但尚未向白宮新國家安全團隊和國務院方面提出正式請求。(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康彰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