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又現輸出個案 在日感染機率高

時報新聞   2021/03/04 08:01

【時報-台北電】一名從台灣飛抵日本的男性,近日在日本機場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讓台灣是否存在社區感染,再度受到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澄清,該個案1月29日入境台灣後曾3度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因個案來台前已有症狀,加上日本機場驗出的Ct值高達37.57,顯示在日感染機率高。

 另昨日也傳來好消息。南韓政府為協助航空業度過難關,3日宣布開放「旅遊泡泡」,考慮允許持陰性檢驗證明的旅客直接入境,不需隔離;當局同時還計畫擴大「偽出國」旅遊飛行範圍。韓媒分析,台灣很可能列入首批開放優先名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南韓疫情相對嚴峻,如果要開放台灣到南韓旅遊等舉措,必然得等台灣施打新冠疫苗比例到一定的程度,但我方對此持歡迎態度,歡迎討論。

 對於在日本檢出新冠肺炎陽性的個案,莊人祥表示,為一名20多歲男性,曾在1月15日於日本出現喉嚨癢的症狀,1月29日入境時曾自述在日有疑似症狀,因此立即在機場進行採檢,但當時結果為陰性,隨後被安排到集中檢疫所隔離。

 莊人祥指出,該男在隔日被安排進行第2次採檢,結果也是陰性,隨後被安排至防疫旅館繼續居家檢疫,由於個案有返日需求,因此在2月26日進行自費採檢,結果還是陰性,因此該男在台總共驗出3次陰性。

 莊人祥說,個案2月28日赴日被驗出陽性的Ct值高達37.57,因在台檢驗都是陰性,加上該男自述1月中曾出現疑似症狀,因此仍研判是1月中旬在日本被感染,只是沒有被驗出。

 至於該個案的在台接觸史,莊人祥表示,目前已掌握3名密切接觸的家人,經血清抗體、核酸檢驗結果都為陰性,由於個案在台期間已進行過14天的居家檢疫,因此研判對國內社區感染風險較低。(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人齊、施施、李侑珊/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