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全球最大海上光電站 辰亞能源181MW啟用

時報新聞   2021/03/06 13:39

【時報-台北電】辰亞能源6日在彰濱工業區舉行彰濱崙尾東一號二號海上太陽光電廠完工啟用,辰亞能源表示,兩座太陽光電廠裝置容量有181MW,預計年發電量超過2.5億度,可供給7.2萬家庭一年的用電量。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致詞時說,去年最網路熱搜關鍵字是疫情,不過2021的關鍵字是2050年要淨零碳排,且不只台灣,全球都在關注環境議題,現在最重要就是要能找到零碳電力,太陽光電就是重要來源,這次產業永續發展的關鍵。

 辰亞指出,由於臺灣明確且穩定的再生能源政策,促使丸紅株式會社在2020年4月收購辰亞能源,丸紅將全球化管理的經驗導入辰亞能源,並整合辰亞能源在水上型太陽能電廠之技術與經驗,發展融合臺日特色的太陽能電廠建置方案。未來辰亞能源將持續在臺灣投資太陽能產業,引領太陽能光電發展,為臺灣打造再生能源的產業榮景。

 辰亞能源在臺灣擁有豐富的水上型太陽能電廠的建置經驗,成功克服臺灣土地不足的天然限制及環境等多重挑戰,最終完成「彰濱崙尾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的建置,充分展現辰亞能源在建置太陽光電廠的實力。

 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說,面對臺灣未來潛在的大型光電案場,不論是水上、地面或是屋頂型,辰亞能源都是市場上最專業、最有經驗且最可信任的大型太陽能電廠開發商之一。辰亞未來將持續以具體的行動支持政府再生能源計畫,為臺灣樹立再生能源轉型的新標竿。(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馮建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