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越南通報中國籍境外移入 陳時中澄清:個案是台籍

時報新聞   2021/03/06 15:27

【時報-台北電】越南昨新增6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一名患者被通報為中國籍專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先前報導可能有誤,該名病患應為台灣籍人士,2月17日在台中榮總檢測陰性、22日在越南檢測也是陰性,但3月4日檢疫期滿變為陽性,後續對4名密切接觸者等疫調將會展開。

 陳時中說,與該名患者已取得一定聯繫,初步調查了解,他2月17日出境前在台中榮總檢測陰性,到達越南次日、也就是2月22日檢測陰性,直到日前檢疫期滿時,再檢驗變成陽性。據悉,患者抵達越南之後,一直在旅社居家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檢測陽性後目前仍在一人房隔離,還沒到醫院,相關疫調也會展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先前傳出4例台灣去越南被驗出陽性的案例,第1件20多歲越籍男性、第2例30多歲越籍女性,專家去逐一去審視,研判都是在越南集中檢疫時被感染。

 之後發現,大多數到國外被檢驗是陽性的案例,大多都不是台灣的問題後,後2例就沒有再去做研判,第3例30多歲越籍女性,去年12月30日離境和1月1日當地採檢時皆為陰性,1月2日檢驗陽性,但5日、8日又變陰性,調查在台接觸者9人都是陰性。(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祐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