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陳冠宇猛丟曲球 彈到手指破皮

時報新聞   2021/03/12 07:33

【時報-台北電】前旅日左投陳冠宇昨在熱身賽第2度為安永鮮物登板,對開南大學先發5局飆6K無失分,速球則催到147公里。不過這位「微笑左投」最大收穫卻是新武器彈指曲球,才練1周已能逐漸抓到感覺,即使「彈」到自己左手食指指甲後方都破皮流血,陳冠宇也很滿意。

 「最快球速147公里,這有點驚訝,因為昨天剛做完重量,身體蠻疲勞的。」陳冠宇說,反倒是新練的彈指曲球,相較於首場熱身賽曾經連5壞,這次已能抓到出手的角度,「今天曲球大概投了10幾、20顆,手指破皮還好,不會痛。」

 陳冠宇決定結束10年旅日生涯,回國發展,今年投身中職選秀前先披上安永鮮物戰袍,朝先發角色來做調整,也促使他多練一個新球路。「其實曲球這兩年投得很少,不過先發要拉長局數,最好能多一個武器,還能製造速差,所以嘗試了新握法的曲球。」

 為了測試新球路,陳冠宇配球上甚至多次先塞曲球,讓開南打者在場邊有些意外的說:「以為他一開始都會塞快的!」除了在投手丘上抓感覺,他也請陣中右投高?將樹在本壘後方錄影,一換局就下來看影片,檢查動作是否正確。

 最後陳冠宇用79球完成總教練吳思賢設定的5局任務,除了曲球之外,速球、滑球和變速球也都用上,速球均速約在142至143公里之間,較不滿意是控球上投了兩次四壞,陳冠宇則坦承是自己疏忽,一開賽未注意投手丘狀況所致。

 陳冠宇表示,除因農曆過年進牛棚的時間比過去晚,練習的強度都不輸給過去在日本春訓。吳思賢則說,如果陳冠宇後續投球和身體狀況不錯,23日在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首戰合庫,極有可能讓這位「微笑左投」掛帥先發。(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