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人球合一 桌球黃金混雙再奪冠

時報新聞   2021/03/14 13:12

【時報-台北電】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再接再勵,昨在WTT球星挑戰賽卡達站決賽卯上韓國組合李尚洙/田志希,雖然先丟首局但立刻反攻,以10比12、11比8、11比9、11比6後來居上,在這趟中東行連兩周攜手奪冠。

 林昀儒、鄭怡靜6日先奪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卡達站混雙冠軍,教練鄭佳奇表示,上周就替兩人訂下「奪雙冠」的目標,「配球主要交給林昀儒,場上的氣勢與必勝信念,就讓鄭怡靜帶著弟弟。」經過大陸移訓3個月,鄭佳奇稱讚兩人的默契已像「人球合一」,「不像過去兩人各打各的,現在比較有整體性。」

 「黃金混雙」上周奪冠後,最新排名也躍居世界第1,昨天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韓國組合李尚洙與田志希,雙方曾在前年德國公開賽交手,台灣拍檔以3比0橫掃對手。

 然而昨役開賽,林昀儒、鄭怡靜打得被動先丟首局,第2局又以3比6落後。幸好鄭佳奇及時喊出暫停,提醒兩人對手很怕林昀儒的球路,「只要把球打上台,對手會怕就會失誤。」林、鄭有如醍醐灌頂,暫停結束後連拿4分反超,接著甩開對手連下3局,完成連兩站奪冠的目標,也收穫兩人合拍的第5座國際賽冠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