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若熙神劇 未完待續

時報新聞   2021/03/29 07:37

【時報-台北電】味全龍隊「怪物新人」徐若熙的「三振秀」第3集,昨天來到天母主場,面對富邦悍將他先發4.2局,用70球狂飆10次三振,累積26K改寫郭李建夫在1999年所保有的本土投手前3場出賽最多奪三振紀錄。

 不過在徐若熙退場後,接替登板的投手遭到悍將打者高國麟、王正棠狙擊,味全龍終場以2比5落敗。

 手肘兩度動刀的20歲超級新人徐若熙,前2次出賽分別對上中信兄弟、樂天桃猿,一軍初登板先發3.2局、飆出11次三振,全部出局數都將對手K掉,成為中職第一人;23日出賽再投出5次三振,只差1次就能追平職棒元年涂鴻欽寫下本土投手開季前2戰17次三振聯盟紀錄。

 只休4天 邊投邊調整

 昨天「若熙秀」來到天母,4.2局投球只被申皓瑋、王正棠各敲1安,另有2次保送、無失分,他也成為史上第7位、第8人次在天母棒球場單場奪10次以上三振的本土投手,其中廖于誠曾2度在天母送出10K,鄭凱文、林煜清、林英傑、潘威倫、陽建福則是各1次。總計徐若熙登板三次雖沒有拿到勝場數,但12.1局就送出26次三振,平均每局三振2.15次,表現實在太驚人了。

 賽後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徐若熙只休4天就再度登板,狀況明顯未達百分百,控球沒像之前那樣隨心所欲,雖然這讓他在比賽過程中不是很順利,但他一直在做調整,也收到不錯的結果,「這代表他變成熟了。」

 不過徐若熙只差1個出局數就握有勝投資格,葉君璋坦言在喊暫停時有在考慮是否換投,「我知道大家希望看到他繼續投,要讓他繼續投很簡單,要把他換下來才是很難的抉擇,但我們還是要按照計畫走。」徐若熙下一場出賽預計是投一休四或休五,球數也是約75球左右。

 換不換投 葉總好掙扎

 徐若熙自己也覺得此役狀況不算好,也坦言在投一休四的情況下身體有些疲勞,因此在變速球不理想的情況下幾乎都以速球與打者對決,但他的好表現也獲得富邦總教練洪一中誇讚,「他還是強,讓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他球速快,假如他的變化球再準的話真的不好對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毛琬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