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閃亮高國豪 目標最好最強

時報新聞   2021/03/30 07:33

【時報-台北電】隨著全新P.League+職籃成立4隊爭冠,加上5支SBL球隊,台灣籃壇頓時擁有9支職業或半職業球隊,球員發揮空間與舞台也越來越寬廣,在兩大籃球聯盟中,不少未來之星接連冒出,其中最閃亮的新星還是高國豪!

 小全能數據 自評表現70分

 擁有「史上最強高中生」封號的高國豪,曾兩度帶領松山高中拿下HBL冠軍,自己也包辦兩屆MVP,隨後前往美國發展,去年卻因疫情影響返台加盟新竹街口攻城獅,他狂野且具創意的進攻風格,讓他頓成耀眼新星。

 攤開高國豪本季數據,不僅平均得分12.5分排本土第4,僅輸張宗憲、成力煥與楊敬敏,甚至平均助攻4.52次排聯盟第4、平均抄截2.62次排聯盟第2,這種數據哪像剛打職籃的菜鳥,攻城獅每次贏球也都有他的貢獻。

 在爆紅之後,高國豪難免也面臨正反兩面評價,「我對外界看法欣然接受!打職籃第1年能有這樣成績已經很好了,但我現在還不夠好,因為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最好最強!也只自評70分,我還有太多東西要學習。」

 偷師前輩 不忘學業進度

 「反正不管外界怎麼講我都可以,我做好自己就好。」高國豪說,「當前我最想加強的地方有兩個,其一是組織能力,既然當個控衛,我必須清楚該做什麼,其二是督促自己防守更好,也更輕鬆防守,這需要更多經驗。」

 所以在高國豪心中,包含林志傑、楊敬敏與各隊洋將,都是他努力偷學觀察的目標,除了想讓自己變得更強,還是美國東南密蘇里州大四學生的他,每周還需跟上學校給的功課進度,「就是盡量找時間,努力修完學分。」

 其實隨著高國豪逐漸在PLG展現實力,外界也開始謠傳他打完本季之後,就可能前往大陸CBA打球,高國豪說:「基本上我沒放眼以後,只想先做好現階段的工作,避免自己花太多時間去想,反而影響場上表現。」(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及人/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