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大聯盟開幕戰先發 張育成守一壘

時報新聞   2021/04/02 09:32

【時報-台北電】2021年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將於台灣時間今晨開打,效力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不僅連2年擠進開季名單,這次更憑藉著打擊實力爭取到開幕戰先發一壘手位置,成為台灣野手第一人。若能維持春訓對左投的打擊好表現,配合內野工具人的全能身手,出賽表現可以期待。

 

 印地安人開幕戰碰上老虎隊,教練團考量對手推出左投波伊德,因此安排右打的張育成取代左打的包爾斯先發鎮守一壘、打第7棒,總教練法蘭柯納表示,對付左投是球隊賦予張育成的任務,近期也刻意讓他面對左投,「他揮棒的感覺值得多一些機會,對上左投這是很合理的安排。」

 25歲的張育成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大哥張進德目前效力於中職富邦悍將隊。他在高中畢業後與印地安人簽約赴美發展,2019年首次被拉上大聯盟,敲出1轟,去年球季雖縮水也擠入開季名單,但過去2年在大聯盟的打擊率均未突破2成。

 張育成今年春訓被賦予內野工具人角色,除二、三、游也加練一壘,熱身賽憑藉火燙球棒更上層樓,他今年春訓打擊率2成82,敲出11支安打中有7支長打,包括4發全壘打,其中3轟都對左投,春訓對戰左投11打數敲出7支安打,打擊率為6成36,7安當中有5支長打,長打率為1.727。

 張育成也是繼王建民、陳偉殷後,第3位在開幕戰先發的台灣球員,更是野手身分的第一人。2008年4月1日,此前連2年拿下19勝的王建民在老洋基球場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與已故的多倫多藍鳥隊賽揚獎強投哈勒戴同場競技,最終王建民投7局失2分拿下勝投。

 陳偉殷則是在2016年4月5日加入邁阿密馬林魚的第1年,榮膺開幕戰先發投手,雖然他在2局上遭強襲球擊中左手肘,仍負傷投了5局,被老虎隊敲9安打失5分後退場,最終無關勝敗。

 張育成將榮膺開幕戰先發一壘手的消息傳回台灣後,他的老婆也在粉絲團號召球迷於台中酒吧開直播派對;愛爾達體育台及華視都緊急協調將轉播該場賽事,愛爾達還將在今早10時於體育2台重播,錯過的球迷晚間8時30分還有機會,一睹台灣野手在大聯盟開幕戰的歷史性首秀。

 (相關新聞刊B3)(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