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世芯-KY遇飛騰逆風 外資仍評中立、目標價780元

時報新聞   2021/04/14 08:40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歐系外資針對世芯-KY(3661)出具最新研究報告,世芯-KY預估今年不再出貨飛騰的假設下,估計該事件對今年營收的影響幅度為25%,故美系外資現階段維持世芯-KY中立評等、目標價780元。

美系外資表示,世芯-KY目前已經暫停了所有對飛騰的出貨,世芯-KY預估,在今年不再出貨飛騰的假設下,估計該事件對今年營收的影響幅度為25%,但在該衝擊下,世芯-KY仍看好在其他客戶的貢獻下,全年營收可望成長20%,現階段維持世芯-KY中立評等、目標價780元。

美系外資表示,世芯-KY為彌補飛騰訂單留下的缺口,將爭取更多得NRE(委託設計)項目,並且可以在3-4個月內看到一些收入貢獻,另外,世芯-KY也開放部分毛利率較低的量產業務。

美系外資表示,從歷史經驗看,美國商務部針對實體清單釋出許可通常需要3~4個月,例如英特爾和AMD的PC CPU獲准供應給華為,故假設世芯-KY在下半年有機會恢復飛騰出貨,則營收成長幅度有機會上看50%。

美系外資表示,長期來說,AI(人工智慧)、ASIC(客製化晶片)將成為世芯-KY長期動能,世芯-KY看好7奈米的ASIC需求將在2022年增長,這其中有可能包括亞馬遜、Habana,以及一些大陸AI/GPU客戶,也因此,世芯-KY看好,即使沒有任何飛騰的CPU貢獻,2022年營收仍可能顯示出增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