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里昂:中芯技術差台積電六年

時報新聞   2021/04/14 08:44

【時報-台北電】晶片製造領域台積電地位難以撼動,里昂證券科技研究部門主管侯明孝近日表示,儘管大陸積極發展晶片製造領域,但當地領軍企業中芯國際的技術跟台積電有約六年的差距,且落差可能愈來愈大。

 CNBC報導,侯明孝受訪時表示,在晶片製造領域連美國都無法不仰賴台灣,蘋果、輝達、高通、超微等企業有逾九成的晶片,都需要向台企尤其是台積電委託晶片代工。就算這些美企想要把晶片來源分散,也必須面對一段很長且非常艱難的過程。

 近期美國銀行的報告指出,亞洲是晶片製造最大來源地,囊括全球逾七成的晶片生產,且多數集中在台灣和韓國。

 目前亞洲其他地區企業仍難追逐台韓的領先,侯明孝提到,情況對大陸與中芯國際並不利,目前中芯與台積電之間的技術差距約有六年,且在美國持續制裁的情況下,中芯國際無法獲得補強高階晶片所需要的技術與設備,與台積電的距離將會愈來愈大,可能長達七年至九年的差距。

 中芯國際港股13日漲1.2%報25.5港元,在此前連三跌的狀態中回穩。中芯A股全天多處於上漲區間,但尾盤乏力,轉跌0.34%報人民幣55.86元,為4月來收盤價最低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