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相中東芝 傳KKR、Brookfield有意與CVC競購

時報新聞   2021/04/14 10:1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私募股權基金KKR與加拿大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均有意與同業CVC Capita競購日本東芝集團。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KKR有意加入這場戰局,並考慮以高於CVC提出之近210億美元的價碼進行收購。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也已展開競購東芝的初步階段。

 但消息人士表示,KKR與Brookfield都仍處於初步討論階段,尚未做成任何最終決定,最後也未必會向東芝提出收購要約。

 東芝、CVC、KKR與Brookfield都未對該消息發表評論。

 稍早前東芝證實已經收到CVC的收購建議。東芝大股東香港投資基金Oasis Management周二表示,CVC的出價「實在遠低於合理價值」,並呼籲東芝應該考慮其他收購要約。Oasis強調,東芝每股價值應該超過6200日圓。

 媒體報導,CVC提議以每股5000日圓收購東芝,使總交易額達到209億美元,預計最快將於本周提供相關細節。報導並指出,CVC可能選擇與日本投資方結盟,這也有助於後期得到日本監管機關的批准。

 日媒則報導東芝將召開董事會就收購案展開協商,不過其社長(執行長)車谷暢昭(Nobuaki Kurumatani)已經提出辭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