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有祕密武器奧援 游泳雙王破關 拚東奧前8

時報新聞   2021/04/15 07:35

【時報-台北電】東京奧運台灣泳壇「雙王」王星皓與王貫閎都有祕密武器,王星皓獲得奧運國手姑姑王琪特地從美返台特訓,王冠閎則有日本教頭猪木健夫的專門指導,兩人都成功突破極限,總教練李澄(峰)表示,東奧目標前8,明年杭州亞運才是他們的主戰場。

 王星皓 國手姑姑特訓

 李澄(峰)說,國訓是露天游泳池,四周沒有建蔽物,導致夏天酷熱冬天寒風凜凜,對於選手而言是嚴苛考驗,尤其是接下來將進入夏天,選手調整會非常困難,東奧是室內泳池,而且複賽與決賽都在早上,因此未來將進行移地訓練,高師大會是重點訓練基地。

 王星皓在2019年香港公開賽取得200混合式奧運A標,在王琪加入訓練後,他與教練父親王耀偉的緊張關係獲得改善,5月大運會將是東奧前的最後一次比賽,王星皓期盼能再取得400混合式奧運入場券。

 王星皓表示,上周四打完疫苗全身不舒服,但隔天就立刻下水訓練,沒想到肌肉痠痛無力,差一點就在泳池內掛掉,手臂完全抬不起來,經過一天休息後才逐漸恢復。

 技術面部分,王星皓這段時間察覺自己的蝶式轉仰式有點「卡卡」的,有可能是蝶式的動作有些問題,導致進入仰式的時候速度提升不起來,已和姑姑商討如何改善,如果能順利突破,相信有機會躋身東奧前8。

 王冠閎 體能更上層樓

 去年改寫世青200蝶世界紀錄的王冠閎,在日本教練猪木健夫的專門指導下體能更上層樓,滑水動作也更加流暢。李澄表示,一吃二練三恢復,這是運動訓練三步驟,營養師、訓練師以及運科人員缺一不可,如此才能幫助選手找到缺點,進而改善超越。

 王冠閎笑稱自己是一位不會把壓力說出來的人,也因此平時會找到一些方式舒壓,而且愈是接近比賽就會愈亢奮,希望東京奧運趕快到來,就能與世界最頂尖的選手同場較勁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邱倫/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