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泡泡模式開打 開放觀眾進場 6搶1拍板 外隊隔離7天

時報新聞   2021/04/16 07:33

【時報-台北電】在台灣舉行的6搶1奧運資格賽倒數2個月,是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首度舉辦國際賽事,外隊來台後的防疫規定怎麼策畫,外界也相當關注,昨日體育署、棒協、中職開三方會議,並找來防疫專家共同討論,拍板外隊來台只需要居家檢疫7天。

 光是5支外隊至少就有200名外籍選手來台,有部分球迷擔心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中職一開始也提出最保險的隔離14天方案,不過在衛服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建議下,確定可以比照先前國外舉辦國際賽的做法,以居家檢疫7天加體育泡泡模式舉辦比賽。

 中華隊不強制打疫苗

 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會依循CDC給的規範,外隊來就是一人一間隔離,但CDC不太了解棒球比賽的細節,我們會在大原則底下跟中職一起給出建議。」近期足球、籃球國際賽多採泡泡模式,以人員管制、密集採檢來降低染疫風險。

 至於觀眾部分,先前中職會長蔡其昌主張外隊隔離14天,因此期待開放100%觀眾、禁止飲食,不過如今若只隔離7天,觀眾是否還能進場?林宗成則說,「CDC是說可以開放,沒有問題,這部分交給聯盟執行,他們也有中職開放觀眾的經驗了。」

 若有人確診先送醫院

 中華隊到5月後就會將大名單縮減至50人,也會同步開始施打疫苗作業,包含球員、教練團、所有工作人員等都會安排施打,不過並非強制性。不過假如有人確診該怎麼應對?林宗成說,「確診就送醫院,我們依照政府規定,但要確診多少人才有什麼措施,會再跟CDC、WBSC討論。」

 雖然中職、棒協舉辦國際賽的經驗相當豐富,但配合防疫的狀況是第一次碰到,配套措施該如何制訂相當重要,目前還有待中職、棒協雙方沙盤推演,包含外隊該如何有限制條件的練習、有人確診是否停辦比賽、若開放觀眾那界外球可不可以接等,都需制定出完善規劃,避免一次為國爭光的比賽成為防疫漏洞。(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鄧心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