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五人制足球兄弟鬩牆 弟幫哥進球搞烏龍

時報新聞   2021/04/19 07:36

【時報-台北電】2021台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18日上演陳彥博、陳翊鈞「兄弟鬩牆」,效力曄拓FC的陳彥博分飾兩角,不但在power play戰術中客串門將,踢一般位置也差點進球。不過哥哥放槍的遺憾竟由弟弟來補,效力CTFA U20潛力培訓隊的陳翊鈞在第40分鐘回傳球自擺烏龍,所幸不影響該隊以8比2大勝結果。

 「弟弟幫我們進球,我是很開心,卻也替他感到難過,應該會被教練罵吧。」陳彥博安慰弟弟說,比賽中難免有烏龍球。陳翊鈞則說可能是教練看自己心情不太好,沒有責怪,「不過我蠻自責的,幫對手進球的感覺不太好受。」

 

 陳家兄弟相差兩歲,哥哥陳彥博從國小二年級開始踢球,弟弟陳翊鈞則在國中加入足球隊行列,目前兩人都就讀北市大。哥哥因為剛好跟超馬好手同名,常常有人問他:「你是那個跑馬拉松的嗎?」足球陳彥博笑說如果有機會遇到「那個」陳彥博,「我想約他尬一下折返跑,我應該有機會贏。」

 陳彥博從小就練守門員,而且特別喜歡出去攻擊。這場兄弟對決他不但踢一般位置,也在上半場尾聲換球衣擔任power play戰術的守門員,壓上前場嘗試進攻。曄拓FC總教練卡孟德說,因為陳彥博是該隊少數比較有強度的球員,腳頭夠,又是守門員出身,才會讓他扮演這種「工具人」角色。

 兄弟對決,陳彥博說自己射門的準度或許仍待加強,「但射門的力道應該贏弟弟。」陳翊鈞則不服氣的說:「那我帶球過人也不輸他啊!」陳翊鈞表示,跟哥哥大多同校或同隊,對決的機會很少,今天很難得同場比賽,「如果在場上有對位的機會,我也會很想『過』他。」

 U20潛力培訓隊總教練張仟縈則說陳家兄弟都很有潛力,哥哥射門強,看了幾場比賽,他擔任power play守門員上前攻擊的表現不錯,功能性值得栽培;弟弟除了球技不錯,還長得很帥,「我覺得他有柯震東的感覺,若不踢球可以往演藝圈發展。」張仟縈還不忘推銷一下陳翊鈞,「他是個乖小孩,而且現在沒女友喔!」

 不過陳家兄弟此役都沒有替「自己的球隊」進球,U20潛力培訓隊開賽不到1分鐘就由郭杰森首開紀錄,何茂彬上下半場各進1球,陳吉豊、王永崴、周峻佑、劉如明也都先後破門,加上曄拓FC的蔡宇洋奉送1顆烏龍球,讓U20潛力培訓隊連兩場以大比分勝出,戰績5勝1和繼續緊咬6戰全勝的嘉義天晴。(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