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單日確診破33萬 印度連2日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21/04/23 15:1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周五公布新冠狀病毒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33萬人,為連續第二日創下全球最高記錄,令該國政府因醫療系統崩潰和重大意外事故更加焦頭爛額。

 印度衛生部周五宣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數達33萬2,730人,超過前一日創下記錄的31萬4,835人,而周四的數據已經超越美國在今年1月創下的最高單日確診記錄(29萬7,430人)。

 單日染疫死亡人數為2263人,亦再創歷來新高。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印度北部和西部政府官員警告大部分醫院已經沒有病床,且氧氣供應不足。

 德里公布單日新增確診逾2萬6,000人與染疫死亡306人,大約每5分鐘即有一人死於這個疫病,創下了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快速度。

 上周五孟買郊區一家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發生火災,並造成13人死亡。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表示,維拉爾市(Virar)的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發生大火令人悲痛。他並批准了給受害親屬的款項。

 目前醫療用的氧氣和病床已經所剩無幾,大型醫院宣布沒有空間容納更多患者,政府也派出警察以維護氧氣的供應。

 印度是世界主要的疫苗生產國,雖然該國已經展開疫苗接種行動,但迄今只有一小部分人口獲得疫苖。印度政府此前宣布從5月1日起,將全面開放18歲以上人群施打疫苗,但專家表示,疫苖並不足以供應符合資格的6億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